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15.07.19 娃娃日記

2015.07.19 Sun.

2015.07.19 上午8:30分
妳化身為小天使
帶著我們的愛前往天堂。

這是妳的最後一天
我手機裡有照片
但妳看起來好痛苦
我不忍心放

反正妳現在已經不痛啦
在天堂快樂的生活著
那些妳最後的影片及照片
姐姐就收起來

我只要記住你的快樂就好了。

-

今天凌晨
大概是我打完18日的娃娃日記後
我去媽媽房間要陪妳睡覺

我發現妳的狀況很不一樣
很喘
睡不著。

-
昨天下午
我給妳吃了好多媽媽的吐司
妳吃得好開心
嘴裡都還沒吃完
就急著要我手中的下一口

看起來一切都那麼正常。

到了晚上爸爸有切妳最愛的水梨跟西瓜
拿到你面前
妳只吃了一小口

我們還以為妳挑嘴
水果不甜不吃..

晚餐時間
我切了雞胸肉拌入妳的飯飯
妳一口都不願意吃

這讓我們好緊張
妳不會不吃東西
妳是貪吃狗
不吃
一定代表怎麼了...

後來妳就躺在媽媽床邊
有大便

那時我還好高興
妳終於大便了
把髒東西排出來

雖然妳站不起來去廁所上
但是沒有關係。

後來我洗澡、寫妳的日記
我要去和妳睡覺的時候
覺得你好像很不對勁

好喘好喘
好不舒服

媽媽也醒了
陪著妳

妳看起來好痛苦
好喘
喘個不停

貧血讓妳身體缺氧
讓妳要一直大口呼氣
把氧送給身體的重要器官。

大概凌晨2點多
爸爸下班回家了

發現妳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大家坐在妳身邊陪妳
拿了水跟牛奶
妳最愛的牛奶

妳都不願意喝...

只是一直很喘很喘...

媽媽就帶著我們向妳道別
妳的況好差
我那時開始意識到

妳是不是要走了?

我一開始真的沒辦法說出口
我怕我一說再見
妳就會永遠離開我了

但是如果這是最後機會
我一定要讓妳知道我真的很愛妳。

妳在2003年來到我們家
進入我的人生
那時我才7歲

妳陪著我一起長大

小學畢業 國中畢業 高中畢業 考上大學 而且又重考了一次

妳陪我經過了我人生中最不成熟的時期

小時候我不懂
被爸爸媽媽罵就會去找妳出氣
可是妳都不會計較
還是一直陪著我

我長大熬夜念書
我只要沒有睡
妳就會醒著

我晚上睡覺做惡夢
我可以去找妳睡
聽妳打呼聲
好有安全感。

我告訴妳我們一起長大的種種

叮嚀妳上天堂之後
要跟上帝說妳是我們家的狗狗
要先上來等我們

去找家裡以前的狗狗跟喵喵們
和他們做朋友

妳那麼善良
一定可以和大家玩得很開心!

還有
到了天堂之後

要說妳在家都是喝有機的四方鮮乳
水梨跟西瓜只吃甜的
而且要削好給妳

不要吃飼料
要吃好吃的肉肉跟肝臟

還有妳最愛的骨頭
保護妳的牙齒
不要有牙結石

但是也要記得吃菜
不可以挑食喔!

-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我看著妳那麼痛苦
我心裡也很難過

我那時已經決定
不論結果如何
我要幫助妳解脫

我若硬是留妳在我的身邊
妳只會痛苦
不會快樂

我認識的娃娃
每一天都很快樂

但是因為今天是星期日
獸醫師休息
早上7:00
拜託爸爸打電話給獸醫師的弟弟
請他幫助妳

幫助妳擺脫這些痛苦
當最快樂的小天使

到7:00之前的這個半夜
妳好痛苦

我一直告訴妳

不要捨不得
沒有關係
如果很累了就睡覺吧
我們都在
沒有關係
姐姐很愛妳
娃娃,我很愛妳
大家都很愛妳
不要怕
妳只是要上天堂而已
不要怕
不要捨不得我們
不要痛苦了

這段期間
妳一直想起身
確起不來
我不知道妳要做什麼

直到接進清晨
妳突然尿尿

我才懂
妳想去廁所上廁所
妳一直在憋尿
不想給我們麻煩

憋了一整晚
都不敢上出來

我真的好難過...

媽媽拿了毛巾幫你擦乾淨
我拿酒精把附近擦一擦

當媽媽在幫你擦身體的時候
妳明明很痛苦
卻還是在搖尾巴

一直到生命的最後
妳還是在搖尾巴

7:00我們聯絡到獸醫師
約好9:00在獸醫院幫助妳

這中間
我一直和妳道別
要勇敢不要捨不得

約8:25
爸爸移好車
要來樓上搬妳下樓

我們用毛巾把你抬起來
到了門口
把妳放下來要穿鞋時

妳突然四腳伸直
然後

沒有了呼吸。

沒了呼吸後
妳的嘴巴還不斷張嘴要呼氣

我一直告訴妳

娃娃我很愛妳
不要捨不得
不要怕
大家都在
妳要去天堂
不要捨不得
不要捨不得
我們都很愛妳

娃娃我愛妳
娃娃我愛妳

之後弟弟和爸爸把妳搬上車

我看著妳停止了最後的嘴巴呼氣

一動也不動

眼睛還看著窗外

但妳的靈魂已經去天堂了
沒有痛苦
不會喘了
腳不會沒力了
沒有癌症了

我已經離開我們了。

到了獸醫院
醫生告訴我
狗狗離開的時候
嘴巴跟眼睛都不會閉起來

我們把妳搬進醫院

記得嗎
我們星期五才在這裡小散步

今天
妳已經離開我了

我們和獸醫聊天
等待動物之家開門

這之間

沒有辦法
拍下任何一張妳已經離開我們的照片

我不想記錄這個片段

我們獸醫講起妳小時候多搗蛋
咬壞多少客人的家具
多麼顧家
多麼貪吃
多麼快樂
多麼會忍耐

我取下妳的項圈
妳已經是自由之身

請先去天堂等我
我以後也會去天堂找妳。

我們要離開動物醫院
但妳去火葬場時
上車的時候

我發現
妳原本張開的眼睛
閉了起來

就像妳平常睡覺的樣子

看起來睡得好舒服!!

醫生說
原來妳剛剛都在聽我們講妳!!

妳的頭靠在我的腿上
在前往火葬場的路途

我播奇異恩典給妳聽
我們家全家都是基督徒
妳也不例外

到了動物之家門口
我們一起唱其異恩典給妳

送妳最後一程。

-

親愛的娃娃

我真的很愛妳
也非常想妳

當我坐上車
發現妳的位置是空的
沒有一隻狗狗對著笑
我好寂寞

到了家
開車門
沒有狗狗急著要衝出去

開了鐵門
沒有狗狗趕著要爬樓梯

進家門
沒有狗狗跟我一起擠

在家裡的每一個角落
我都看到妳的身影

妳昨天才陪我睡午覺
今天旁邊沒有人

桌下沒有妳的鼾聲
媽媽房間沒有一隻狗躺在床邊
客廳看電視沒有一隻狗陪

沒有一隻狗走到哪跟到哪
沒有人來討摸摸
沒有人來跟我暗示她想喝牛奶吃東西

都沒有
沒有了

我真的好不習慣
這個空蕩蕩沒有妳的家

當初
是我在你耳邊
告訴妳不要捨不得
不要害怕
不要痛苦

但是

還是很捨不得妳

妳離開之後
我的心裡缺了好大好大一塊

沒有人
在我用電腦用一半的時候
可以轉頭互看

沒有人
可以在書桌下
跟我的腳搶位子

我的椅子
還有妳小時候長牙的咬痕

家裡到處都有妳的影子

娃娃
我真的很愛妳

還記得昨晚我跟妳說的故事嗎?

《猜猜我有多愛妳?》

不管妳有多愛我
我的愛
都會比妳更多

小時候我不懂
妳教我如何愛人

我學會怎麼愛人之後
妳怎麼就離開我了呢?

我不應該任性
在這裡問你為什麼要走

因為
就算時間重來
我還是會讓妳先走
我不願妳在承受痛苦

親愛的娃娃
我是最愛妳的姐姐
我很想妳
如果方便的話
請偶爾回來我的夢中找我
告訴我妳過得很好很快樂

我們約好
妳會在我準備好的時候
送上一隻接班狗

我會把我對妳的愛
繼續去愛新的家人

謝謝妳曾帶給我的快樂
妳一直到最後
都還是快樂的搖著尾巴

請讓我帶著淚
但笑著跟妳說再見

還要再相見喔娃娃
一定要喔!

我愛妳
我永遠愛妳
我會一直愛著妳 娃娃。


(我與娃娃躺下前最後的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