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2015.07.14 娃娃日記

2015.07.14 Tue.

今天
並不是一個那麼快樂的日子

從凌晨
看到妳好像是作夢突然驚慌得爬起來
躺下去撞到旁邊的東西2、3次

又整晚睡一下
抬頭喘一下

讓我整晚很害怕
我很怕妳很痛苦
會突然就離開我的身邊

早上起床
看妳又一切正常得吃早餐、豬肝

可是還是有點喘


(中午還是一樣愛吃水果)


(一樣非常貪吃)


(食慾良好)


(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妳在生病)


(非常專心看水梨)


(那麼可愛的臉跟笑容)


(我怎麼可能會捨得沒有妳?)


下午我打電話去獸醫那裡說明妳的狀況
偏偏今天全家都很忙
只有我跟妳在家

好怕妳突然有個萬一
突然有口氣喘不上來

下午看妳午睡
好像還是很喘很喘

拿了一個小風扇在妳前面吹
保持一下基本的空氣流通


(終於可以睡著)


(睡得還好嗎?)



(下午小睡影片)


看妳好像可以睡比較久
不用那麼常醒來喘氣

但這跟前幾天都不一樣
才隔一天
我覺得妳的睡眠品質變差了

後來下午睡睡醒醒之後
妳醒來好像是睡飽了吧

開始吵著要喝東西吃東西
給妳喝了牛奶

(超愛牛奶的妳)

吃了點飼料
還有半條小黃瓜
當晚上的點心


(小黃瓜點心~)



(小~~~黃~~~瓜~~~)


妳今天都沒有大便!

後來吃完點心之後
妳又回到了房間小睡

這一次
妳就睡得比較好
睡比較久也比較長

爸爸回家之後
妳也醒來出房門來找我們
我也給了妳晚餐

飼料+小黃瓜+醫生開的藥

我還特地把小黃瓜弄小塊
混在飼料裡
避免妳挑食

沒想到!
妳先吃一大口
然後讓東西從嘴巴掉在碗外面
接著!
只挑小黃瓜吃掉

妳也太聰明了吧!
變小塊也要挑食!

後來我只好拿出妳最愛的牛奶
配妳的飯飯
妳才把它們吃完

真的是吼!很挑唷!

-

我今天花了一點時間
研究了一下癌症的狗該吃什麼才好

目前我已經擬了一份菜單
有請媽媽去幫妳買食材

明天帶妳去看獸醫
順便請他看一下我做得功課對不對

牛奶裡含有單醣
是癌細胞喜歡的東西

可是妳又那麼愛喝

水果裡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成分在

如果有
那份量該如何拿捏?

畢竟我還是希望妳可以吃得開心

明天也要問吃鐵劑的問題
希望可以改善妳貧血的問題

南瓜啊~地瓜啊
這些入餐的話
分量該算在蔬果類呢還是主食?

我希望可以改善妳的呼吸問題
用藥讓妳舒服快樂一些

然後我們在健康食療法

希望我們可以成功!

-

我其實一直在心裡建設
要接受我總有一天會失去妳這件事

我很希望自己能坦然面對生死
但是真的好難!

"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Life of Pi

這是一段練習與妳道別之路
我還不想說再見

但是總有一天
妳一定會離我而去

希望那時

我可以祝福妳
沒有遺憾地
和妳道別。

-

但是在那之前
我們都要加油!!

一樣
希望妳今晚能有好覺

我們明天要快樂喔!

Love you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